臉書曾刪除比爾·格茨文章為中共掩蓋病毒真相

翻譯:Charline
責編:人間四月

圖片來源:Youtube

比爾·格茨(Bill Gertz)最近在washingtontimes 發表文章說,壹年多以前,他在該報上就報道過武漢病毒研究所(簡稱“武毒所”)與中共軍方有聯系,並被視為是中共病毒大流行的潛在來源,但該文章當時被臉書刪除並稱之為錯誤信息。直到今天,文章說的每句話仍被中共否認。 當時的報道標題是 “冠狀病毒可能起源於與中共生物戰計劃有關的實驗室”。但是,中共的宣傳卻聲稱該病毒起源於武漢的野生動物市場,這壹說辭很快被美國和國際主流媒體堅決采納。

問題是:執政的中共及其控制的衛生當局卻壹直無法確定將病毒傳播給人類的動物宿主是什麽。

臉書的審查部門人員曾聯系報社的編輯, 他們堅持認為刪除比爾格茨先生文章是因為據稱傳播有關冠狀病毒的虛假信息。臉書還引用了《今日美國》於2020年3月21日進行的“事實檢查”,得出的結論是格茨先生的文章是有關冠狀病毒的“最重要的虛假信息之壹”。該報文章寫道:“沒有證據表明該病毒是在中共實驗室制造的。”

但是如今《今日美國》經修訂的事實核對將格茨先生的文章已描述為“最重要的初步報告之壹”,表明該病毒可能源自武漢實驗室。該報對“事實檢查”進行了壹系列悄悄地“修正和澄清”,承認“間接證據表明,該病毒可能是由於安全問題而從武漢實驗室泄漏出去的”。

在隨後的幾個月中,《今日美國》充分證實了格茨先生的報道,盡管他們和臉書繼續將該報告列為“部分虛假”。同時臉書審查員也對格茨先生的報道評級從“虛假”降為“部分錯誤”,這壹切都是那麽滑稽,懂的人都明白是怎麽回事。

比爾格茨先生認為他的報道準確,理由是在今年1月15日,也就是他最初發表文章的近壹年之後,美國國務院發布了關於武毒所的報告。該報告提供了以前未公開的證據,表明實驗室泄漏理論證據確鑿。美國政府的結論是,由於中共政府的極度保密,無法確定病毒的來源。

報告概況介紹了武毒所情況,解釋說:“我們尚未確定疫情是在與感染動物的接觸中開始的還是由於在中共武漢的實驗室事故造成的。” 言外之意,該病毒來自武毒所已勿容置疑。

報告顯示,在2019年秋季首例疾病在武漢醫院中出現之前,武漢研究所的工人就已經出現了類似COVID-19的癥狀。此外,該報告還首次顯示,武毒所在疫情爆發之前已經進行了為期兩年的秘密軍事實驗。

報告說:“盡管武毒所將自己包裝成為壹個民間機構,但美國已經確定,武毒所與中共軍方合作多年” 。 “至少從2017年起武毒所就代表中共軍方從事機密研究,包括對實驗動物的實驗。” 這正是壹年多前格茨先生的初次報告中提到的如此重要的事情。

報告最後還指出,該研究所人員已經對壹種名為RaTG13的蝙蝠冠狀病毒進行了實驗,與疫情擴散後的冠狀病毒有96.2%的相似性。世界衛生組織調查人員最近對中共的訪問被中共當局壹再推遲。該團隊最終到達武漢時,能否檢查原始中國健康數據也成為未知數。

美國國務院的報告說:“世衛組織的調查人員必須獲得武毒所在病毒爆發之前,對蝙蝠和其他冠狀病毒方面嚴究的工作記錄”。  “作為全面調查的壹部分,他們應該全面了解武毒所為什麽要更改並刪除與RaTG13和其他病毒的相關記錄。”

令人驚訝的是,《今日美國》以及臉書仍在幫著武毒所和中共政府發聲。《今日美國》仍然堅持要消除實驗室中存在的問題。《今日美國》編輯馬丁娜·斯圖爾特(Martina Stewart)說:“根據國務院最新文件,仍然沒有證據表明該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就像沒有確鑿的證據來反駁這壹理論壹樣。” 去年最大的威脅是,中共病毒已經殺死了全球兩百五十萬人。

如果臉書、《今日美國》和其他主要媒體繼續共同消聲和詆毀任何試圖舉報真相的人,那麽我們就永遠不會知道中共病毒的根源和如何預防下壹次疫情的真相。

原文鏈接

0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秘密翻译组G-Translators

秘密翻译组需要各类人才期待战友们的参与: https://forms.gle/bGPoyFx3XQt2mkmY8 🌹 欢迎大家订阅 - GTV频道1: https://gtv.org/user/5ed199be2ba3ce32911df7ac; GTV频道2: https://gtv.org/user/5ff41674f579a75e0bc4f1cd 2月 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