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媒體暫停中共媒體轉播

新聞來源:《路透社(Reuters)》| 作者:本報編輯| 發佈時間:2021年2月12日

翻譯/簡評:Marialu | 校對:X-Wing飛得更高| 審核:freedust | Page:拱卒

簡評:

繼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宣布撤銷中共國官媒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播放執照之後,據路透社上週五報導,德國沃達丰不得不停止在其有線電視上播放CGTN 的節目。沃達丰表示希望能繼續轉播CGTN的電視節目,但是沒有合法的執照。他們目前正在與地方媒體主管部門和廣播公司代表就執照被撤銷事宜進行討論,以釐清當前的法律狀況。截止到目前,CGTN 並未對此作出任何回應。

因歐洲“跨境電視”協議,CGTN 在歐洲的停播效應會將進一步擴大,面臨在整個歐洲掉線。

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是由中共宣傳部控制、對外宣傳的喉舌之一。中共領導人早在2016年的一次講話中曾如此表示:“讀者在哪裡,受眾在哪裡,宣傳報導的觸角就要伸向哪裡。”中共一直利用民主國家的言論自由,到處設立大外宣機構,大肆宣傳和報導虛假信息,美化中共邪惡政權。在此呼籲更多的國家加入到抵制中共大外宣的行列,使中共在國際舞台上無立錐之地。

原文翻譯:

德國沃達丰(Vodafone)暫停中共國有線電視

資料圖片:2013年9月12日,德國沃達丰公司總部在杜塞爾多夫拍攝。路透社/伊娜·法斯賓德/資料圖片

柏林(路透社)——由於中英兩國的媒體糾紛, 德國沃達丰不得不在其有線電視服務上停止播放中共國國有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電視節目。

英國電信集團沃達丰旗下的子公司上週五表示,希望恢復CGTN的服務,但目前沒有有效的許可證。

英國上週吊銷了允許CGTN在英國播放的許可證,這引起了中共國的抗議,週五中共國禁止BBC進入其電視網絡,並且限制了BBC在香港的轉播。

德國沃達丰

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North Rhine-Westphalia)是迄今為止可以使用CGTN的地區之一,該州監管機構的發言人表示,CGTN是根據英國的許可證在德國播放的。

根據1989年由歐洲委員會(英國仍是其成員國)主持下達成的一項“跨境電視”協議的條款,一個歐洲國家的播放許可證適用於整個歐洲大陸的大部分地區,這意味著CGTN現在可能不得不在整個地區停播。

所有歐盟國家以及許多非歐盟國家,包括大多數巴爾幹國家和烏克蘭,都簽署了這項協議。原則上,任何一個國家的許可證都可以允許恢復播放。

沃達丰表示:“我們目前正在與地區媒體主管部門和廣播公司代表關於許可證被撤銷的事宜進行討論,以澄清法律狀況。”

週五是中共國的公共假日,CGTN在正常工作時間之外並未立即回復電子郵件的評論請求。

🔗原文鏈接

編輯:【英國倫敦喜莊園編輯部】

0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英國倫敦喜莊園 Himalaya London Club UK

欢迎战友加入【英国伦敦喜庄园Himalaya London Club UK】 👉GTV频道: https://gtv.org/web/#/UserInfo/5ee680a45bd6f123dd104807; 👉Telegram文宣电台:https://t.me/HimalayaUK; 2月 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