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北京有關的機構試圖通過記者旅行,高管晚宴動搖美國媒體

翻譯: 康州盤古農場 – Antsee-GTV
校對: 康州盤古農場 – YY
審核:康州盤古-Truemanman

Photo by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自2009年以來,與北京有關的壹個機構已組織了來自近50家美國媒體的120多名記者到訪中共國,這是中國共產黨深化在美國的影響力的廣泛行動的壹部分。

這個被稱為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的非營利機構,總部位於香港,由億萬富翁董建華領導。董建華是為中共國政權效力的官員,曾任香港行政長官(最高政府領導人),現任中共政治咨詢機構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副主席。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已根據《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註冊為“外國代理人”。

FARA的文件揭示了該組織如何影響媒體報道並在美國形成輿論。

除了為記者提供旅行外,該機構還組織現任和前任議員的旅行,通過私人晚宴取悅主流出版商的媒體主管們,目的是在美國培養壹批“第三方支持者” 在西方媒體上發出有關中共國的正面觀點的文章。

這些活動可以窺見中共在西方民主國家為了影響公眾感知和動搖精英意見,以及說服各國政府采取與北京的議程相符的政策而付出的巨大努力。國務卿邁克·蓬佩奧在去年10月的壹次講話中說,這項被稱為“統壹戰線”的運作的目標是“使美國人接受北京的威權主義形式”。

華盛頓智囊團安全政策中心高級研究員格蘭特·紐瑟姆(Grant Newsham)在壹封電子郵件中表示,該政權希望通過針對外國新聞媒體,限制媒體對北京的負面報道,同時增加有利的報道。

正面報道包括例如“上海和深圳有多少座閃耀的摩天大樓,中華人民共和國如何成功地與COVID-19 新冠病毒對抗,以及中共國經濟如何恢復良好”,塑造美國的“公眾和‘官方’共同認知,並最終形成對華的官方(以及商業和金融)政策。”紐瑟姆說。

媒體參與

FARA文件顯示,從2011年開始中美交流基金會聘請的公共關系公司BLJ Global設計了壹個多管齊下的計劃,以“中共國是美國不可或缺的合作夥伴” 為核心思想,形成對美中關系正面的公眾論述的框架。

該公司將其為中美交流基金會工作的目標列出為:“建立並培養誌同道合的美中關系專家群體”,“與有影響力的媒體人物建立關系,使之能為美中關系的討論發出積極聲音,”並且“在美中交往中構建積極而有凝聚力的信息,並努力通過[董]主席……第三方支持者和組織以及媒體傳播這壹信息。”

FARA文件揭示,該公司2010年的目標是每周平均在各出版物上刊登三篇文章,其中包含支持中共國的聲明。2009年,該公司“協助或直接影響”了26篇觀點文章的發表和103篇文章中的引述。

中美交流基金會的“第三方支持者”:壹群專家,前政客和有影響力的人物會撰寫壹些正面觀點文章,BLJ尋求擴大該群體成員人數,因為他們負有關鍵任務:“有效地向媒體,關鍵影響者和意見領袖以及廣大公眾傳播正面信息。”

記者旅行

根據FARA文件的評述,自2009年以來,BLJ已組織來自48個美國媒體的128名記者的旅行,包括《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沃克斯傳媒》(Vox),《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和《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該公司在2011年提交的文件中稱這些訪問為“熟悉之旅”,旨在招募“被挑選出的,可用或可能對中共國做出有利報道的頂尖新聞記者,前往中共國旅行。”

文件說:“訪問應被設計成提供壹個對中共國所取得的成就嶄新而積極看法的機會,並強化美國直接與中共國的接觸有多麽重要(的觀念)。”

2009年,來自七個出版媒體的記者參加了兩次訪問,撰寫了28篇文章。

紐瑟姆說,中共國之行類似於中共國政權與許多國家的政府官員和商人合作得非常好的長期手段即“訪問外交”和款待。

他補充說,“這種方法對與中共國經驗有限的人非常有效。”

紐瑟姆說,記者們或許認為中共政權試圖影響他們的努力不會得逞。 “但這很難令人相信。”

觀念轉變

中共國政權稱中美交流基金會資助的這類外國記者之行是重要項目,通過這些項目記者們可以了解“真正的中共國”。

中國人民外交協會是壹家由國家控制的機構,經常為外國官員出差提供資金,並主持由中美交流基金會贊助的記者活動。

時任協會會長楊文昌在2009年的壹次內部會議上稱美國媒體訪問是“非常好的實驗”,並指出需要長期進行這樣的努力,並著重於打造“獨特品牌”。 ”

2020年,協會王超所長在其內部出版物中寫道,該機構壹直在加大力度邀請外國媒體集團來華,以便他們“親身體驗中共國的進步,並利用這些媒體作為窗口,讓更多外國人看到真正的中共國。”

由中國共產黨全控的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自2010年以來壹直在開展新聞工作者交流計劃。2016年的官方媒體文章吹噓該協會組織的外國媒體訪問對擴大中共國的國際“朋友圈”起到了關鍵作用。

這樣的旅行使“從未到過中共國,並受到美國對中共國報道的偏見深深影響的記者”,“與中共國官員,專家和媒體同行就中共國的發展進行了深入對話,這有助於消除大部分誤解或擔憂,”該文章說。

文章進壹步引用了《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資深編輯的推薦信,該編輯說,協會安排的訪問使他“意識到美國新聞界對中國的了解是多麽的無知。”

報道稱,壹位曾獲普利策獎的《洛杉磯時報》金融專欄作家訪問中國9天後,說他發現美國媒體對中國的了解“永遠也跟不上中國的發展速度”。

路透社的壹位被稱為“帕特裏克”的記者,他說對中國的訪問改變了他對中國媒體作用的看法。

他說:“訪問中國之前,我以為中國媒體為階級鬥爭的目標而服務,但是來到這裏後,我發現這個想法仍然停留在文化大革命時期,這有點可笑。” 據這篇文章報道,他稱媒體交流“非常有價值”。

中共政權還在危機時期利用了這些媒體記者的旅行,尋求將外媒的情緒轉嫁給它方。根據國家官辦媒體《新華社》在2011年的壹篇文章,在西藏和新疆的少數民族分別於2008年和2009年發生兩次針對中共的抗議活動(中共將其稱為騷亂)之後,該協會“譴責西方媒體簡直就是捏造新聞”。文章說,該機構“迅速安排外國媒體進行現場采訪,以建立有利於處理事件的公眾輿論”。

路透社拒絕置評。 《赫芬頓郵報》和《洛杉磯時報》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私人晚宴

從2009年到2017年,中美交流基金會與35個媒體機構的代表舉行了壹系列晚宴和會議,包括《時代》雜誌,《華爾街日報》,《福布斯》,《紐約時報》,美聯社和路透社。

私人晚宴由董建華做東,美國頂級出版物的高管和編輯通常在華盛頓和紐約壹同參加,這被BLJ在2011年FARA檔案中描述為“這對於他們嘗試獲得新聞界領導人支持的努力非常重要。”

BLJ繼續說道:“盡管無法量化,但董建華對高層輿論制造者的影響已經動搖了主要媒體的新聞報道並影響了精英人士。”

董建華是中共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副主席,主持該政權的統壹戰線網絡中的壹個重要部門。該咨詢機構自稱為“促進社會主義民主”的“愛國統壹戰線”組織。

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人將統壹戰線描述為“魔術般的武器”,涉及中共國境內外成千上萬的團體的努力,這些團體開展政治影響力行動,鎮壓持不同政見者,收集情報並促進技術向中共國的轉移。

香港商人董建華出生於上海,他是香港於1997年從英國統治下移交給中共國後的首位首席行政長官。他在結束第二任期前,於2005年辭職。在任期間,他負責起草有爭議的反顛覆法案第23條,該法案引發了當時香港規模最大的抗議活動,直到2019年的更大規模民主抗議為止。

他壹直對中共國政權表達忠誠,最近壹次是在12月,他表示支持北京去年對香港實施的國家安全法。他還聲稱,北京沒有違反“壹國兩制”的承諾,即香港會保留大陸沒有的自治和自由,也沒有“在過去的22年介入香港事務”。

在2017年與中共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時,習近平贊揚董建華“無私地將自己的時間,精力,智慧和資源奉獻給國家”,並“為後來者樹立了榜樣”。

中美交流基金和BLJ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中美交流基金在2017年《對外政策》的聲明中否認與中共國政權有任何關聯。當時壹位發言人說:“我們的目標不是促進或支持任何壹個政府的政策。”

中共國金錢的誘惑

紐瑟姆指出,中共除了通過人際關系培育影響力外,還通過控制西方媒體在中共國的運營能力和與中共國公民的接觸,對西方媒體產生更直接的影響。

紐瑟姆說:“如果妳寫的東西太過批評中共……妳可能會被趕出國門。” “因此,這導致了壹定程度的自我審查-不可避免地會’削弱’關於[中共國]的報道,因而它所呈現的東西不夠準確。”

在中國的外國記者指責(中共)政權將簽證制度“武器化”,以迫使外國媒體改變其報道。去年二月,該政權在《華爾街日報》拒絕道歉後取消了該報三名記者的簽證,理由是該報發表了壹篇題為“中國是亞洲的真正病夫”的觀點文章。

去年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報道,由於擔心北京的報復,彭博社停止了對當時中共國首富王建林與中共最高領導人之間關系的調查報告。彭博社當時的總編輯馬修·溫克勒(Matthew Winkler)在2013年10月的電話會議上說:“可以肯定的是,(此舉等同於)邀請共產黨徹底將我們關停,然後把我們踢出中共國。” 根據全國公共廣播電臺獲得的會議記錄,“他們可能會將我們關閉。”

成功的運作

紐瑟姆說,北京改變美國新聞報道的努力“相當成功”。

他說:“若考慮到中共政權對於新疆的種族滅絕事件,或對從中共國受害者身上,通常是法輪功受害者那裏摘取器官進行的任何像樣的新聞報道,所需花費的時間,或哪怕是壹點有關的報道”他說,“在中共看來,是成功的。” 法輪功是自1999年以來在中共國受到嚴厲迫害的壹個信仰團體。

除了少報北京對人權的侵犯,美國媒體也常常疏於報道中共國政權在加劇國內危機方面的影響。

例如,在報道CCP病毒大流行時,“主流媒體甚至拒絕接受病毒可能是從中共實驗室所泄漏的可能性。他們攻擊這樣的說法為‘假新聞’”,紐瑟姆說。

他指出,這壹理論直到最近才在媒體報道中獲得更多的接受。 “但是媒體至少浪費了壹年時間允許中共掩蓋此事。”

紐瑟姆指出,媒體報道的每年導致成千上萬美國人喪生的芬太尼危機也沒有提及該合成毒品源自中共國。同時,有關中共國經濟的報道“極少”提到官方的經濟和金融統計數據不可靠,或者中共國沒有法治。

紐瑟姆表示媒體涉及與中共國政權的問題“最終歸結為原則”。

“這些記者和媒體管理層是否會與南非“種族隔離時代”的政府做類似的事?或許不會”。

原文鏈接: https://www.theepochtimes.com/beijing-linked-group-tries-to-sway-us-media-with-reporter-trips-dinners-with-execs_3653448.html

0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