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等大外宣試圖將馬雲失蹤原因洗白

加拿大多倫多楓葉農場 Kent

校對、發稿 文錦

新聞周刊《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稱近來馬雲被中共盯上並失蹤的事,是由於中共為了加大反壟斷監管和促進良性競爭,大眾一片嘩然。

據《國家脈搏》2021年1月5日報道,馬雲曾經是中共國最有受歡迎以及最具影響力的企業家之一,他及其商業帝國一直對中共俯首稱臣,多家新聞媒體近日來一直在報道他的失蹤。

《經濟學人》,它和大多數全球主義機構一樣長期活躍於中共國,也像大多數中共的內外宣傳媒體一樣,正在為現代納粹黨中共將馬雲消失的事情找借口。

1月2日,《經濟學人》發表的文章再次嘗試為中共洗白:

“中共國處於監管的前沿,12月24日有消息稱,信托機構正在調查阿裏巴巴,該公司由中共國最著名的企業家馬雲創辦,直到幾周前還是其最有價值的上市公司。人們很容易將對馬雲的鎮壓看作是共產黨殘酷權力的又一次展示,這可能是一部分原因,然而主要原因是因為中共國的反壟斷監管機構正致力於促進公平競爭、打擊壟斷。”

路透社本周報導,阿裏巴巴創始人馬雲在過去兩個月裏沒有出現在公眾視野中,包括錯過了一檔電視節目的最後一集,而他本應作為評委出現在節目中,在中共國監管部門對其龐大的商業帝國進行打壓的情況下,這加劇了社交媒體對他下落的猜測。

這位中共國知名度最高的企業家自10月底在上海舉行的一個論壇上發表演講抨擊中共國的監管體系,這讓他深陷泥潭,中共領導不會輕易讓這個事情就這麽過去,這也導致了阿裏巴巴旗下的螞蟻集團金融科技部門370億美元的IPO被暫停,馬雲也一直沒有再出現在公開場合。

2020年11月,《經濟學人》曾發表文章對即將到來的中共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表示祝賀, 和大多數西方新聞機構一樣,《經濟學人》也接受了中共的贊助旅行以換取 “有利的報道”。

《國家脈搏》上周報導了《福布斯》、《金融時報》、《新聞周刊》、彭博社、路透社、ABC新聞、《經濟學人》、《華爾街日報》、法新社、《時代》雜誌、《洛杉磯時報》、《山丘》、BBC和《大西洋》如何被列入《外國代理人登記法》文件中,揭示了建制派媒體與中美交流基金會(CUSEF)之間長達10多年的關系。

中美交流基金會是一個中共資助的項目,它以美國媒體、政治家和大學為目標,提出資助政策研究、高層對話和交流項目,中美交流基金會及其在美國的遊說夥伴將他們的工作描述為:“在全球最重要媒體上發表有利的研究,政策,報告以及高層對話和交流項目內容, 組織和安排人員到中共國進行 ‘相互了解的商務旅行’,這包括招募頂級記者前往中共國,然後挑選,促使產生出有效,以及有利報道的機會。”

中共對全球媒體的控制和影響已經很深,人們越來越沒辦法在鋪天蓋地的假新聞中找到真相,希望人們總是抱有懷疑的目光,深入思考,聽取不同聲音,保持清醒,堅守人類最簡單而純粹的普世價值,相互尊重、相互理解。

原文連接

0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