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加速師與普京總統通電話:看看克裏姆林宮怎麽說

撰稿:精神大富翁

審稿:Jenny

網路截圖

北京時間12月28日早間《路德時評》節目爆出中共總加速師習近平腦部血管瘤已多次介入治療後,深感壓力的總加速師不顧距離2021年元旦還有3天的事實,打破多年於12月31日與普京互至新年問候的慣例,當天就給普京總統拜了個突兀的早年。當日晚間,央視新聞第壹時間推出了《習近平同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的報道。

在該報道中,中共大內宣寫手壹如既往的運用春秋筆法,連續在“習近平指出”,“習近平表示”,“習近平表示”領銜的三大段洋洋灑灑的文字之後,留了壹小段文字給普京,最後表示“兩國元首同意繼續通過各種方式保持經常性溝通”。

央視的整個報道彰顯了習近平在通話中的主導地位形象以及中俄兩國戰略合作夥伴關系的牢不可破,還有兩位領導人的緊密聯系。然而,事實真的如此嗎?讓我們看看克裏姆林宮的官方如何報道此次通話。

在克裏姆林宮官網的新聞列表中,可以看到最近普京總統與多國領導人有過電話或者會面,與習近平的通話報道在新聞列表中毫不起眼。

在克裏姆林宮對習近平與普京通話的報道中,僅用外交式的辭令表示兩位領導人對雙邊關系表示滿意,並同意在疫情與能源合作,國際和平與穩定等事務上保持合作。最後,報道指出“兩位領導人今後將繼續保持經常性的工作接觸”,與央視新聞報道的“繼續通過各種方式保持經常性溝通”相比,壹個是外交辭令,另壹個是粉飾事實,其中有明顯差別。

央視新聞對本次通話的報道,企圖向黨內國內民眾傳遞總加速師胸有成足的形象。總加速師想拉普京的虎皮給自己撐門面,克裏姆林宮的報道可沒給他背書。事實上總加速師在內外交困以及自身可怕的疾病面前,已經病急亂投醫,難以為繼。

(本文僅代表作者觀點)

參考文章:

1.克裏姆林宮關於12月28日習近平與普京通電話的報道:
http://en.kremlin.ru/events/president/news/64758

2.人民日報《習近平同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央視新聞通稿)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7383084622530086

澳喜文章: https://gnews.org/zh-hans/author/aujenny/

歡迎加入澳喜農場:
https://discord.com/channels/712986898376949760/713012519274283078/776438234401996840

0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Himalaya Australia

One Team One Family 共同的梦想把我们团结 在一起,澳喜一家人。 12月 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