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控制的新聞機構今年向美國報紙支付了數百萬美元的宣傳費用

翻譯:康州農場-鄭彬
校對: 康州農場-DIDI
審核:康州農場-文韻

調查記者 查克•羅斯 2020年11月22日 下午8:29

即使在對北京於西方的造謠活動受到高度審查的情況下,壹家由中共宣傳部門控制的英文報紙在過去6個月裏向美國媒體公司支付了近200萬美元的印刷和廣告費用。

根據宣傳工廠本周根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向司法部歸檔的壹份文件披露,《中國日報》在2020年5月至10月期間向《華爾街日報》和《洛杉磯時報》分別支付了8.5萬多美元和34萬美元的廣告宣傳費用。

據文件顯示,《中國日報》還向《外交政策》雜誌支付了10萬美元,向英國的《金融時報》支付了223,710美元,向加拿大的《環球郵報》支付了132,046美元的廣告宣傳費用。

這家總部設在北京的媒體向幾家報社支付了總計1,154,666美元的印刷費用,其中向《洛杉磯時報》支付了11萬美元,向《休斯頓紀事報》支付了9.2萬美元,向《波士頓環球報》支付了7.6萬美元。(相關鏈接:中國觀察:《洛杉磯時報》刊登有償中國宣傳)

根據FARA的文件顯示,《中國日報》總共在過去的6個月中用於印刷、發行、廣告和管理費用的支出超過440萬美元。

《中國日報》,這家由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控制的宣傳機構,多年以來壹直向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的報紙和雜誌支付費用,刊登廣告,並且設計成合法新聞文章的樣子。

根據FARA在6月份有關《中國日報》的披露,從2016年底到2019年10月,《中國日報》向《華盛頓郵報》支付了460多萬美元。

據披露,從2016年到2020年4月,華盛頓郵報收到600萬美元的廣告費。

從2020年至今,華盛頓郵報已從《中國日報》獲得461,489美元的廣告收入。

《中國日報》以 “中國觀察 “為題的插頁,通常提供親北京方面關於中國經濟、中國文化或中國的地緣政治的觀點。

《華盛頓郵報》,運營著壹個其贊助的《中國日報》內容的網站,收錄了《中國日報》首發的多篇文章,吹捧北京對去年源自武漢的冠狀病毒大流行的處理。

“蘋果CEO:中國疫情得到控制 “是該雜誌網站上壹篇文章的標題。

有幾篇文章對美國官員提出批評,因他們指責中國政府在疫情上誤導西方,讓病毒在全球蔓延。

“川普對華言論遭斥責 “和 “美國對病毒名稱的轉移譴責 “是該刊網站兩篇文章的標題。

自7月以來,《華盛頓郵報》沒有在其贊助版面上發表任何文章。《中國日報》的FARA文件中沒有列出任何截至2020年6月30日以來對該報的任何付款。

壹些美國報紙已經切斷了與《中國日報》的聯系,以回應對付費印刷安排的批評。《華盛頓自由燈塔報》8月報道說,《紐約時報》悄悄刪除了其網站上作為與《中國日報》交易的壹部分而刊登的廣告。

今年2月,國務院將《中國日報》和其他四家北京控制的新聞機構指定為 “外國使團”,由於它們與中國政府關系密切,因此享受與外國使館相同的待遇。

《華爾街日報》沒有回應關於其與《中國日報》關系的評論請求。《洛杉磯時報》也沒有對評論請求作出回應。

原文網址:https://dailycaller.com/2020/11/22/china-daily-propaganda-wall-street-journal/

0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