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控制新聞機構向多家美國媒體支付高達數百萬美元宣傳費用

整撰:文錦;審核:WLQF

即使是在面臨北京對西方造謠活動受到高度審查的情況下,近日曝光,一家由中共宣傳部門控制的英文報紙在過去6個月裡向美國媒體公司支付了近200萬美元的印刷和廣告費用。

就該英文報紙本周根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向司法部提交的一份文件披露,《中國日報》(China Daily)在2020年5月至10月期間向《華爾街日報》支付了8.5萬多美元;向《洛杉磯時報》支付了34萬美元的廣告活動費用。

根據文件,《中國日報》還向《外交政策》雜誌支付了10萬美元,向英國《金融時報》支付了223710美元,向加拿大《環球郵報》媒體支付了132046美元的廣告宣傳費用。

這家總部位於北京的媒體向幾家報社支付了總計1,154,666美元的印刷費用,其中包括向《洛杉磯時報》支付110,000美元,向《休斯頓紀事報》支付92,000美元,向《波士頓環球報》支付76,000美元。

據FARA文件顯示,過去6個月,《中國日報》在印刷、發行、廣告和管理費用上的總體支出超過440萬美元。

根據《中國日報》6月提交的FARA披露,從2016年底到2019年10月,《中國日報》向《華盛頓郵報》支付了460多萬美元。而2020年至今,《華爾街日報》已從《中國日報》獲得461,489美元的廣告收入。

《中國日報》由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控制,多年來一直向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的報紙和雜誌支付費用,讓它們刊登被設計成合法新聞文章的廣告。

這家創刊於1981年6月1日的媒體,陸續在全球發行了香港版、美國版、歐洲版、亞洲版和非洲版。其最具有“殺傷力”的應該是1992年開始用中國國家形象專刊(月刊),以插頁的形式,隨《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國際先驅論壇報》《每日電訊報》《金融時報》等歐、美、亞眾多主流媒體發行,通過這些主流媒體的影響力傳遞給英語世界的人群。

《中國日報》的插頁名為 “中國觀察”,通常提供有關中國經濟、中國文化或中國地緣政治觀點的親北京論調。以下為洛杉磯時報的“中國觀察”插頁:

《華爾街日報》維護著一個由《中國日報》贊助網站,其中包括許多由《中國日報》首次發表的文章,吹捧北京對去年源自武漢的冠狀病毒大流行的處理。

蘋果CEO: 中國正在控制疫情 「是該報網站上一篇文章的標題。

川普對中國的評論受到斥責 「和 」美國對病毒名稱的旋轉受到譴責 「是該雜誌網站上兩篇文章的標題。

幾篇文章都對美國官員提出批評,理由是他們指責中國政府在疫情問題上誤導西方,讓病毒在全球蔓延。

自7月以來,《中國日報》開始不在其贊助頁面上發表任何文章。 《中國日報》的FARA文件沒有列出自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一個月以來對該報的任何付款。

一些美國報紙已經切斷了與《中國日報》的聯繫,以回應對付費印刷安排的批評。 《華盛頓自由燈塔報》8月報導說,《紐約時報》悄悄地在其網站上清除了它與《中國日報》達成的協議中所刊登的廣告。 《華爾街日報》和《洛杉磯時報》也均沒有回應有關其與《中國日報》關係的評論請求。

今年2月,美國國務院將《中國日報》和其他四家北京控制的新聞機構定為 “外國使團”,由於它們與中國政府關係密切,因此享受與外國使館相同的待遇。另四家中共媒體為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和《人民日報》海外版。同年6月國務院再次添加了4家中共媒體進入”外國使團”名單,分別是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及環球時報。

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徹底暴露了美國主流媒體和社交媒體已淪為美共和中共的宣傳機器,從媒體危機裹挾成為一場美國的憲政危機,超越了人與人之間的偏見和黨派之間的競爭,是真相與謊言之爭,更是正義與邪惡之爭。

一場全球媒體的大洗牌正當時,伴隨著謊言媒體的大退場,唯真不破的媒體新時代已經開啟,

參考鏈接:

https://dailycaller.com/2020/11/22/china-daily-propaganda-wall-street-journal/

0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