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佩洛西高級職員註冊為”外國代理人”,為中國國營媒體機構遊說

編撰:NATALIE WINTERS、文噠、文佑(荊棘不鳥)、文肯尼

據《國家脈搏》報導,南希-佩洛西的前通訊總監、奧巴馬政府的政治任命者布倫丹-達利(Brendan Daly)是一名註冊的外國代理人,他為中國共產黨的主要國營媒體機構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提供”戰略諮詢”,説明其向美國擴張。

在擔任奧美全球公共關係公司執行副總裁期間,達利在這家遊說巨頭和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之間獲得了一份合同。

具體來說,該公司通過「提供戰略諮詢、確定相關方的傳播活動以及媒體關係,支持央視美國頻道的推出,説明中共央視這家國營宣傳機構拓展到美國家庭。 “

“奧美全球公共關係公司將與央視美國頻道合作,向美國公眾傳達央視美國頻道,而這個頻道將從亞洲視角提供與全球觀眾相關引人注目、全面、平衡性的新聞節目。  “2012年根據《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提交的檔指出。

然而,根據中央電視台的FARA登記檔,該媒體完全由中共「監督、擁有、指導、控制、資助和補貼」。

達利的電子郵件往來確定他是賬目的牽頭人,因為他與央視的美國代表通了電話。

他還向該媒體提供了一份備忘錄,詳細說明瞭奧美在這筆帳目上的策略,詳述了如何最好地彌補美國家庭與中共宣傳之間的差距。

這份由達利發出的備忘錄,概述了奧美將如何為央視提供全面的支援,包括「影響者參與」和「媒體關係支援」,以實現「由有資質、有經驗和值得信賴的記者做深度的故事和報導,全面報導中國的以及和中國有關的商業新聞」。

“我們對與您合作的前景感到興奮,以説明將央視美國頻道建立能看到全球經濟互聯成就的節目,”電子郵件總結道。

央視被自由之家智庫認定為「北京鎮壓武器庫中長期存在的武器」,其任務是「攻擊共產黨的指定敵人」,主要是美國。

達利告知同僚,中央電視台已經聘請了奧美,並指出中共資助的電視台將向該公司每月支付1.5萬美元,為期三個月。

中央電視台是中共的國家電視台。 央視美國台是位於華盛頓特區的宣傳局。

中央電視台隸屬於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而國家廣播電影電視總局又隸屬於中共國務院。 “FARA登記檔指出,將達利列入中共的工資單。

2002年至2011年,達利擔任佩洛西的通訊主任近十年。 他自稱「在策劃佩洛西從眾議院少數黨黨鞭(Whip)到眾議院少數黨領袖的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並指出他「與外部聯盟密切合作,開展溝通活動和事件,推進民主黨議程」,「贏得了議長和整個眾議院領導層的信任和尊重」。 他的一份FARA表格顯示,他甚至在2001年向佩洛西競選活動捐贈了1000美元。  (黨鞭Whip,類似於中共的紀委書記—譯者注) 。

現在,達利似乎在利用這些佩洛西提供的關係,加強中共媒體運作的影響力和品質。

他還曾在比爾-柯林頓白宮擔任美國貿易辦公室公共事務代表助理,「領導與政府關係團隊和外部組織的溝通工作,在目標國會選區進行正面宣傳,以便國會通過與中國的永久正常貿易關係(PNTR)”。

而在奧美任職后,他又作為前總統奧巴馬的政治特派員回到聯邦政府,擔任能源部公共事務主任和能源部長歐內斯特-莫尼茲的發言人。

他現在是美國唱片工業協會的首席傳播官,該協會代表了華納音樂集團等許多頂級唱片公司,而騰訊是一家與中共有關聯的科技公司,其平臺微信將被川普政府禁止,最近騰訊收購了該公司2億美元的股份。

在這一關聯被發掘之後,佩洛西堅稱自己是「在中國最不受歡迎的美國人」–鑒於她的幕僚與中共之間的旋轉門,這與現實大相徑庭。 佩洛西的前高級顧問邁克爾-哈克(Michael Hacker)也加入了TikTok的遊說討伐行動,以對抗川普總統以中國政府代理為由禁止該應用的決定。

原文連結:

EXCLUSIVE: Top Pelosi Staffer Registered As ‘Foreign Agent’ to Lobby For Chinese State Media Outlet

+1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