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指定4家中共國新聞機構為“外國使團”

新聞來源: The Hill / 國會山報;

作者:LAURA KELLY

東部夏令時間2020年6月22日下午4:39

翻譯/簡評:萬人往

PR:1818

審核: 海闊天空

Page: 草根(文人)

簡評

美國指定中共國新聞機構為外國使團,這是媒體戰中的重要一招,不僅有效監視中共國新聞機構在美國的一舉一動,還可以堵住中共大外宣利用美國言論自由向美國民眾“洗腦”的漏洞。

中共一方面在國內宣傳媒體必須姓黨,是國家利益的“看門狗”,另一方面,滿世界撒謊。著名叼盤俠胡錫進在推特回應:“這是一個非常荒唐的決定。中美關係如此緊張,以至於連《環球時報》這樣市場化的媒體都被波及。”胡編對內說媒體要忠誠於黨,對外說自己是市場化媒體,給人一種精神分裂的感覺。

媒體戰是中共超限戰的一種,美國對中共全面反擊需要民意的支持。清理中共的大外宣可以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收了中共廣告費及私下藍金黃勾兌的那些西方主流媒體會審時度勢,立即停止和中共勾兌。接下來,媒體會引導輿論聚焦中共病毒,中共投毒的真相終將大白於天下,離中共垮台的那天越來越近了。

美國指定4家中共國新聞機構為“外國使團”

美國國務卿彭佩奧週一宣布,美國將指定四家中共國媒體機構為“外國使團”,並指責北京支持的新聞機構參與大外宣。

彭佩奧在推特上寫道:“為了確保中共在美國的運作更加透明,我特此再指定四家中共國宣傳機構為外國使團。”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摩根·奧塔格斯說,中共國中央電視台、中共國新聞社、《人民日報》和《環球時報》都被列入了指定名單。

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過去十年中,特別是在習近平總書記任期內,中國共產黨重組了偽裝成新聞機構的中宣機構,並對它們進行了更直接的管制。”

路透社報導,北京當局對最新的聲明做出回應,即撤銷了《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記者的記者證,這些記者證將於2020年底到期。

這項新的指定前已有五家中共國新聞機構在今年2月被點名為“外國使團”,分別是:新華社、中共國環球電視網、中共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共國日報發行公司和美國海天發展公司。

美國國務院一位高級官員在2月份一場記者的吹風會上說,這項指定要求這些機構向國務院通報其目前在美國的人員情況,包括有關這些人的基本信息,以及其財產持有情況。

今年3月,美國國務院宣布將這五家媒體機構的中共國公民人數限制在100人以內。當時約有160名中共國公民在這些新聞機構工作。

目前還不清楚這些機構是否已經遵守了國務院的命令, 以及員工人數上限是否適用於新的指定媒體機構。

國務院發言人告訴《國會山報》,目前還沒有對新指定機構的人員設置上限。

“然而,我們保留在未來採取進一步行動的權利,”該發言人說。

這項美國的指定可能會進一步加劇中美之間的緊張關係,兩國間已經因為中共新冠病毒大流行,北京當局愈發強制管控香港及第一階段貿易協定的兩國博弈而硝煙四起。

彭佩奧還直言不諱地表示,美國的盟友已拒絕中共國企業對基礎設施項目的投標。他在最近一次歐洲會議上的講話中說,“中共國國有企業的每一項投資都應該受到懷疑。”

然而,美國和中共國一直在尋求改善溝通,上週彭佩奧在夏威夷與一位共產黨高官進行了罕見的面對面會談。

原文鏈接

編輯:【喜馬拉雅戰鷹團】

0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倫敦英喜莊園 Himalaya UK

欢迎战友加入【英国伦敦喜庄园Himalaya London Club UK】 👉GTV频道: https://gtv.org/web/#/UserInfo/5ee680a45bd6f123dd104807; 👉Telegram文宣电台:https://t.me/HimalayaUK; 6月 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