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楊瀾夫婦財富的真實來源——陽光衛視 (一)

  • 作者:peacelv

更多真相,請關注 GtvGnews

西班牙2021年6月18日電/西喜社——

多年以前在國內知名網站天涯論壇流傳一個帖子,是有關楊瀾夫婦財富真實來源。

大概是這樣寫的。

首先描述楊瀾夫婦旗下公司陽光文化對股東的“照顧”
據統計,在2000年至2004年的5年間,楊瀾、吳征夫婦控制的陽光文化經營實業經營連年虧損,股價下跌了97%,累計超額收益率達-150%,卻通過股市募集到超過7億港元的資金。

2002年11月,陽光媒體投資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陽光文化(港股:00307)完成收購香港《成報》。陽光文化以約1億港元的作價(全部以股份支付),從有“香港殼王”之稱的陳國強手中收購成報傳媒的控制權。

此後在2003年,上演了一出吳征與覃輝的現代旌旗(08010,已經更名為星美出版集團)對《成報》股權的爭奪戰。直至今日,人們仍難以辨清被媒體爆炒的“現代旌旗控制權爭奪戰”究竟是真有其事,還是吳征假戲真做,有意脫手。

2004年2月20日,覃輝接盤,而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吳征辭職。同時,集資停頓,管理層解散,《成報》出現65年來的首次發薪危機。

其實,吳征和楊瀾早在2003年就已經知道自己接手《成報》是個錯誤。2003年9月30日,他們大發“善心”,竟然要“報答”一直承擔虧損的陽光文化股東,其手法是把成報股送給陽光文化股的股東,既陽光文化原來的股份兩股合併成一股,然後每1萬股陽光文化獲得255股成報股(8010,中間改為現代旌旗,現在的星美出版集團)。這個股票是和陽光文化一樣的垃圾,甚至極少有時間可以交易,一直停牌。

該批被派發的股份占現代旌旗已發行股本約63.7%,完成重組後,至此,陽光文化在現代旌旗的持股量降至零,公眾持股量則由36.3%大幅增至60.6%.控股公司向股東派發所持股份。

當時媒體評價說,大股東一般在派股之後,其控股或主要股東的地位仍會維持不變。但是像陽光採取這樣的方式徹底放棄現代旌旗控股權的,實為罕見。

可是在2003年10月,吳征還公開表示,“在太太楊瀾能全盤打理陽光文化的生意後,我便退出陽光文化董事局,專心發展《成報》及私人媒體投資業務。”倆口子始終是滿嘴道德,卻幹著男盜女娼的活。

2003年,他們一直在向人們描述陽光文化的美好未來,“如果改革到位,2003財年,陽光將徹底翻身。新財政年度陽光文化想不賺錢很難。”當時的吳征還帶著勝利者的自信。

是自信嗎?還是公然在操縱資訊、誤導輿論、欺騙公眾?

網友不禁感歎:“楊瀾夫婦智慧啊!長袖善舞,令人佩服!!!”

更精彩內容,請看下篇:說說楊瀾夫婦財富的真實來源——陽光衛視 (二)

審核:螞蟻兄弟;校對:阿伯塔;發稿:信心的選擇

歷史網頁鏈接:web.archive.org

歡迎加入西班牙巴塞羅那喜悅農場

+1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