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居然刊登了科學家團體聯名質疑WHO的公開信

翻譯與評論:Gradient Boost

圖片製作:澳喜農場©森森

4月7日,紐約時報刊登了由一批科學家向世衛組織撰寫的公開信件,這些科學家專業背景包括病毒學、動物學以及生化學等,而他們發佈的公開信內容,則主要是質疑世衛組織近日發佈的有關CCP病毒的調查報告。

這封公開信從多個角度對世衛組織的調查結論提出質疑:

首先是調查本身就帶有明顯的偏向性,將重點放在動物起源論或人畜共患病的假說上,而沒有認真考慮其它的來源學說,例如實驗室來源說的任何可能途徑就完全沒有提及。而即使是重點探究的動物起源論,也從一開始就缺乏嚴謹的具體細節論證。筆者認為這份報告有著明顯轉移矛盾或者帶節奏的成分,針對某些中共痛點話題避而不談,是明顯的洗地行為。

其次,調查中引用的資料內容有不少都來自未經國際同行或專家團評議的中共國研究調查。這些調查研究並沒有在國際科學界出版、分享或者審議,從某種意義上來講就是地地道道的“三無產品”。因此,筆者認為世衛報告所引用的內容很多來源都非常可疑,甚至就是直接捏造的內容,即使這些研究論文在所謂中共國的科學界經過了認證,那也基本上就是出於政治目的走個過場和形式。

再者,所有最初的原始資料記錄以及樣本到現在仍然沒有公佈,而所謂中間宿主論的研究也沒有找到與CCP病毒契合的野生動物樣本。要知道現在已經進行過匹配測試的野生生物樣本已經多達80,000個,然而一個契合的都沒有找到。筆者認為這不恰好就是從側面或者反面證實了所謂的中間宿主根本就是子虛烏有,因為這個病毒已開始就是針對人體而設計改造以及強化的。

另外,世衛報告判定病毒來源於實驗室或與實驗室相關事故是“極不可能”的,卻沒有給出像樣的證據或者充分的說明,而探討實驗室來源的相關文字還不到450個單詞,僅占全報告的1%。然而世衛報告在還沒有確定動物宿主究竟是何方神聖的情況下卻堂而皇之地宣稱動物來源“極有可能”,這樣的邏輯推導或判斷豈不顯然是違反常識的?總而言之,以現在的證據根本就不能確定其一而推翻其它可能性的存在。

最後,一同參與調查的中國專家是否沒有受到中共指示給出了公正的判定,這是十分值得懷疑的。筆者認為這些根本連懷疑都不用懷疑,中共國的各路“磚家”肯定都是遵從上意進行發言,或者應該說是現場背誦小作文也毫不誇張——即使高層早已為“磚家”們事先準備了劇本草稿,進行了充分的排練表演也絲毫不足為奇。

基於這些質疑,這些科學家認為世衛的CCP病毒調查並沒有進行獨立而且必要的程式,他們認為有必要改變世衛原有的職權範圍條例,任何最終決定或否決權利應交由世衛執行董事會,而不應是由任何國家政府說了算。同時負責調查的專家組成員的選拔也應該透明化,而專家組在調查時必須有許可權全面接觸所有試驗設施以及資料。

而對於5月份即將召開的世衛大會,公開信中也呼籲各國代表應爭取不被限制的有關病毒起源方面的科學調查,爭取強化重點實驗室的國際監管與規範。而各國政府應該展開平行于世衛組織的同步調查,包括充分評估各種病毒來源假設,建立吹哨人系統,加強各國政府間以及專家團隊的合作等。

筆者認為,中共通過世衛報告為病毒來源蓋棺定論的企圖已經完全失敗。中共甩鍋心切,竟提出病毒來源於冷鏈運輸,既違背事實又違反常識,經不起半點推敲。我們常說“為真不破”,那麼“為假”必然會是千瘡百孔,就像是世衛報告的內容,從分析到結論都是粗製濫造,帶有明確的目的性和指向性,一看就知道是在帶節奏,各國民眾與政府怎會允許中共國蒙混過關?

現在就連紐約時報也開始發出質疑世衛調查報告的聲音,顯然美國新任政府的上臺不僅沒有讓中南坑得到喘息機會,反而使不少左派媒體將矛頭從川普轉向了CCP病毒來源及新疆人權問題,進一步加速了追責的進程。

(本文純屬個人觀點)

審稿:Jenny

新聞參考連結:

紐約時報(英文)

【澳喜文章1】

【澳喜文章2】

0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