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以人权投诉为由暂停中国环球电视网

翻译:康州盘古农场 – WH
校对:康州盘古农场 – Mike Li
编辑:康州盘古农场 – Antsee-GTV

dakucha
图片来源:《路透社》视频新闻截屏

据《路透社》(Reuters)记者柯斯蒂·李达姆(Kirsty Needham)3月5日报道:

悉尼(路透社)-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SBS周五表示,在收到关于人权的投诉后,它将暂停其对中国国家电视台新闻服务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和中央电视台(CCTV)的新闻简报的播放。

一位SBS发言人告诉路透社,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环球电视网的节目不会在周六播出,SBS正在审查人权组织的投诉。

SBS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该(投诉)引起的严重关注以及所涉及材料的复杂性,我们决定暂停对来自海外的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中央电视台的新闻简报的播放,同时对这些服务进行评估。”

SBS新闻网站上的一篇报道说,人权组织“维护捍卫者”(Safeguard Defenders)在英国媒体监管机构因中国环球电视网的“严重违规行为”撤销了其牌照后,写信给SBS。

中共国外交部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说:“这是典型的政治迫害。” 该声明敦促“有关各方抛弃其意识形态偏见。”

并说,中国环球电视网坚持公正和准确的报道原则。

“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保护中国媒体的合法权益。”

“维护捍卫者”致SBS的信说,2013年至2020年之间,中央电视台播放了约56人的强迫供词。

SBS报道了“维护捍卫者”信中所说:“(中央电视台)的这些报道涉及对囚犯在胁迫和酷刑条件下做出的被逼和虚假的供词的提取,包装和播出。”

SBS是一家公共广播公司,在电台和电视上以多种语言提供新闻和娱乐节目,并专注于多元文化题材。

SBS节目中包括15分钟的中国环球电视网英语新闻服务和30分钟的中央电视台普通话语言服务。

柯斯蒂·李达姆(Kirsty Needham)报道; 加布里埃尔·克罗斯利(Gabriel Crossley)于北京补充报道; 汤姆·霍格(Tom Hogue)和西蒙·卡梅隆·摩尔(Simon Cameron-Moore)编辑

原文地址https://www.reuters.com/article/us-australia-china-media-idUSKBN2AX0GJ

+1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