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媒体战升级,中共报复英国,封杀BBC世界新闻台

一周前笔者在Gnews撰文,报道了英国取消CGTN(中共国环球电视网)广播许可,中共随即谴责BBC关于新疆种族灭绝报道失实,予以还击。今天事情进一步发酵,中英媒体战升级。美东时间2021年2月11日BBC、CBC、路透社、德国之声、华尔街日报等众多外媒纷纷报道了中共国封杀BBC世界新闻的消息。

图片来自BBC

报道称,中共国家广电总局官网发声明说,发现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网有关中国的报道“严重违反”了广播准则,包括“新闻必须真实,公正”的要求,而不是“损害中共国的国家利益”,因此不允许BBC世界新闻台继续在中国境内落地。

BB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中共这一行动感到失望,并重申了BBC的公正是世界上最值得信赖的。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也发推支持BBC,称中共此举是剥夺媒体自由,是不可接受的。美国国务院同时对中共表示谴责。

在实际已经被中共控制的香港,香港电视台表示将暂停转播BBC世界广播电台,还删除了BBC中文服务的每周广东话节目。港台工会对此举表示“极为遗憾”。

BBC的一位女发言人说:“我们谴责中共的这一决定。获得准确和公正的新闻是一项基本人权,不应剥夺香港和中共国内地人民的权利,每周都有数百万人依靠我们的新闻获得信息。”

至于“始作俑者”CGTN,根据多个欧洲国家之间的协议,随着Ofcom撤销其许可证,CGTN亦将被取消在德国的广播权。该消息在2月12日由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官方媒体的新闻发言人向DW News证实, CGTN不再获准在德国播放。

根据我们之前的报道分析,显而易见,中共此举是对之前BBC报道中共在新疆的种族灭绝报道的报复,此举洽洽说明种族灭绝的报道真正打到了中共的痛处!

BBC世界新闻台是卫星电视,并未接入中共国有线电视网,众所周知,中共国卫星电视需要用“锅”接收,这在中共国是违法的;另一种接收方式是卫星电视机顶盒,也是需要得到允许才能进入。可见,BBC世界新闻台在中国的受众非常小。

由此可知,该制裁,“面子”大于“限制收看”的实际意义,但是细思之下,中共此举真正的目的应该是三点:首先是通过封杀令来打击BBC的广告收入,借此打击背后的广告商,推动广告商借机向BBC索赔;其次,通过减少“收视覆盖率”、广告商索赔等操作影响BBC股票价格,最终用“经济战”击垮BBC;最后一点,中共这是“杀鸡骇猴”,BBC作为具有英国皇家背景的、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家广播公司,中共想制裁就制裁、想封杀就封杀,向世界宣示了其独裁政权的本质,同时也是在向所有国家的媒体发出警告:敢负面报道中共的,一概封杀。

自古枪打出头鸟,BBC是第一个,但绝对不是最后一个,任何正义的媒体都会被中共禁声,届时世界上将只有一个声音。这就是中共一直在执行的媒体超限战。如果世界各国无法认识到这一点,那么中共独裁的铁拳迟早会砸到自己的头上。

翻译者:April-四月 / Wakeup文醒

原文链接:1 2 3 4 5

+2
1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Dzhang
18 天 之前

这次大英帝国又打头阵了

0

秘密翻译组G-Translators

秘密翻译组需要各类人才期待战友们的参与: https://reurl.cc/g8m6y4 🌹 欢迎大家订阅 - GTV频道1: https://gtv.org/user/5ed199be2ba3ce32911df7ac; GTV频道2: https://gtv.org/user/5ff41674f579a75e0bc4f1cd 2月 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