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掌握讯息话语权(一)

台灣農場(籌備) 追尋自由

中共积极向全世界布局蓝金黄战略布局,控制讯息发布及编辑的权力,进而扩张国际影响力。

2020年12月30日,国家脉动网站公布一份西方媒体清单,根据调查“中美交流基金会”(CUSEF)及全球知名的战略谘询公司“BLJ Worldwide”后发现,这些媒体针对中国共产党或其大外宣机构,给予“有利报导”或“正面讯息”的报导。

通过美国司法部的《外国代理人注册法》(FARA)备案文件,可以看出媒体机构与CUSEF之间长达十年的关系。

中共布局全球蓝金黄(BGY)战略,不断地对全世界造成威胁。此次美国大选当中,从新闻媒体业及社群软体上,可以观察到一些不寻常的立场反覆现象,而主流媒体更是一面倒的批评川普总统。社群软体等科技公司更对用户的内容进行审查。种种迹象都显示出,此次大选受到明显干扰。

根据FARA提交的文件当中,可以得知中共利用公关公司的协助,为了达成政治目的,而进行旅游赞助行动,针对讯息传播单位的关键人物、主要影响者或舆论领袖进行积极的公关工作,以达成向公众传播有利资讯。

下列為公布名單:

Vox、Slate、波士顿先驱报、波士顿环球报、赫芬顿邮报、大西洋杂志、福克斯新闻、纽约时报、NPR 、CNBC、新闻周刊、洛杉矶时报、巴尔的摩太阳报、芝加哥论坛报、卫报、纽约客杂志、金融时报、外交政策、费城问询者、纽约杂志、雅虎财经、国民日报、华盛顿邮报、富比士、彭博、明尼阿波利斯星论坛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旧金山纪事报、哈佛商业评论、国会山、芝加哥谁志、MSNBC。

除了中美交流基金会赞助的旅行,各媒体还在纽约、华盛顿特区和芝加哥等地参加与中美交流基金会官员和BLJ执行长的“私人晚宴”,名单如下:

华盛顿邮报、美联社、时代杂志、纽约时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富比士、PBS、大西洋杂志、经济学人杂志、CNBC、华尔街日报、金融时报、国民日报、NPR、政治家、芝加哥论坛报、彭博、英国广播公司、洛杉矶时报、石英(Quartz)杂志、法新社、麦克拉奇报、国会季刊、商业周刊、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国会山、路透社、美国广播公司、雅虎新闻网、新闻周刊。

全球化时代,台湾的资讯来源,除了台湾的新闻媒体外,更多是依赖网路的讯息。中共不断的向外输出共产主义,试图控制媒体,掌握话语权的企图,在这次美国大选中,逐渐被曝光。此次披露的西方主流媒体名单里,很多在台湾人的认知中,也都是小有名气。如何在这些配合中共大外宣的媒体喂养资讯中,找到真正的讯息,考验着台湾人民的智慧。

資料來源
國家脈動https://thenationalpulse.com/exclusive/western-media-chinese-communist-events/

阿波羅新聞網https://tw.aboluowang.com/2020/1231/1540306.html

+2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