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西方各大媒体都接受中共宣传阵线的「私人晚宴」、「赞助旅游」

翻译:康州盘古农场 – Mike Li

校对:康州盘古农场 – 烟波浩淼

编辑:康州盘古农场 – Rose

据《国家脉搏》披露,包括CNN、《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和MSNBC在内的众多企业媒体都参加了中美交流基金会的私人晚宴和赞助旅行。

其他参与宣传行动的媒体包括《福布斯》、《金融时报》、《新闻周刊》、《彭博社》、路透社、ABC新闻、《经济学家》、《华尔街日报》、法新社、《时代》杂志、《洛杉矶时报》、《山丘》、BBC和《大西洋》。

司法部的《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ARA)文件揭示了这种关系,该文件揭示了建制媒体与中美交流基金会(CUSEF)之间长达10多年的关系。

中立反对派

CUSEF是由董建华创立的中国共产党资助的一个组织,该组织以美国大学为目标,为政策研究、高层对话和交流项目提供资助

董建华还担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副主席,被美中安全与经济审查委员会确定为中共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美国政府的报告,这项工作的目的是 “合纵连横,中立其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政策和权威的潜在反对来源”。

报告继续说”统一阵线战略使用一系列方法来影响海外华人社区、外国政府和其他行动者,使他们采取支持北京优先政策的行动或立场。”

这一战略似乎是与CNN、《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媒体联合部署的。

针对记者、新闻专业学生

Axios强调的一份2011年FARA文件详细介绍了CUSEF与美国游说公司BLJ的协议。它概述了CUSEF如何着手 “向媒体、关键影响者和舆论领袖以及公众有效传播有关中共的正面信息”。

为此,CUSEF将目标锁定为在职记者和新闻专业学生。

为了在国内主要媒体上形成有利的报道,BLJ将继续组织和安排人员对中国进行熟悉之旅。根据效果和有利报道的机会大小来挑选招募顶级记者来华旅行。

仅在2009年,CUSEF就因其四次记者访问而产生了28次媒体安排,BLJ代表CUSEF确保 “在103篇独立文章中发表26篇评论文章和引文”。

媒体包括《新闻周刊》、《国家杂志》、《国家》、《国会季刊》、《美国新闻》、《世界报道》、《芝加哥论坛报》和《华盛顿说明》。

“BLJ直接参与或影响了 “平均 “每周 “三篇文章。

有罪

虽然包括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在内的一些大学都因CUSEF与中共的关系与其断绝关系而被撤资,但几十家西方媒体的情况却并非如此。

CUSEF的美国游说公司BLJ的FARA文件显示,美国媒体组织代表CUSEF参加 “BLJ首席执行官家中的私人晚宴”,并前往中国与CUSEF官员会面。

一份日期为2012年1月1日的文件显示,包括《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路透社、CNN等媒体参与了CUSEF美国游说公司CEO家中的 “私人晚宴”。

同一份申报材料显示,包括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大西洋》、MSNBC和路透社在内的媒体都有记者访华,并与CUSEF官员会面。

此后,申报材料不断显示出众多西方媒体参加私人晚宴和访问中国。大多数媒体都不止一次被列入其中。

2013年,《华盛顿邮报》加入了一个访华新闻代表团,2014年《哈佛商业评论》也加入了一个代表团,2015年,《洛杉矶时报》和《赫芬顿邮报》也访问了这个共产主义国家。

2014年的一份文件显示,游说公司BLJ “代表CUSEF在纽约和华盛顿特区安排了私人晚宴”,有超过20名媒体人士参加,他们来自包括《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路透社、美联社、BBC等。

我们还代表CUSEF在纽约和华盛顿特区安排了私人晚宴。以下是出席会议的机构名单:

纽约时报

关联媒体

时代周刊

石英

CBS新闻

福布斯杂志

《大西洋》杂志

法国新闻社

华尔街日报

麦克拉奇报

国会季刊

洛杉矶时报

金融时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商业周刊

福布斯亚洲

华盛顿邮报

山庄

BBC新闻

路透社

                                        2014年CUSEF晚宴的与会者名单。

CUSEF宣传册中的图片揭示了记者参观的实体。

2011年至2013年间,图片显示记者参观了华为–一家被美国政府贴上 “国家安全威胁 “和军事合作者标签的电信公司–以及中国的军事基地。

                                                 2014年CUSEF宣传手册。

2012 CUSEF手册。

结果

在持续不断的施压运动之后,中美交流基金会在企业媒体上躲过了重大的批评。只有在更广泛的关于中共对美国大学校园的影响行动的文章中有几处提到。

新闻机构的这种行为意味着利益冲突,或者更糟的是:名义上的新闻机构已经被收买。

即使CUSEF受到批评,比如《华盛顿邮报》的文章 “中共的触角伸进了美国校园“,CUSEF的执行董事黄艾伦也可以做出反驳:这是连政治右翼的美国人都无法从《华盛顿邮报》等媒体获得的。

另一家参与CUSEF新闻之旅的媒体Vox在一篇关于川普总统和朝鲜的文章前指出,作者Yochi Dreazen “是在中美交流基金会(CUSEF)赞助的中国之行中写的这篇文章”。

该文作者是在中美交流基金会(CUSEF赞助的中国之行中写的这篇文章,中美交流基金会是一个总部设在香港的私人资助的非营利组织,致力于促进中美两国的政策制定者、商界领袖、学者、智囊团、文化人士和教育工作者之间进行开放和建设性的交流Vox.com的报道一如既往地独立。

这篇文章引用了中共官员的话,似乎在“反刍”党的路线,指出 “北京大获全胜”。

正如《外交政策》杂志指出的那样,值得称道的是,CUSEF几乎不是一个私人资助的非营利组织,而是 “一个由中共国政府高级官员资助的注册外国代理人,与庞大的中共处理海外影响力行动的机器关系密切”。

原文链接:娜塔莉·温特斯(Natalie Winters)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文章链接:

+2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