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控制的新闻机构今年向美国报纸支付了数百万美元的宣传费用

翻译:康州农场-郑彬
校对: 康州农场-DIDI
审核:康州农场-文韵

调查记者 查克•罗斯 2020年11月22日 下午8:29

即使在对北京于西方的造谣活动受到高度审查的情况下,一家由中共宣传部门控制的英文报纸在过去6个月里向美国媒体公司支付了近200万美元的印刷和广告费用。

根据宣传工厂本周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ARA)向司法部归档的一份文件披露,《中国日报》在2020年5月至10月期间向《华尔街日报》和《洛杉矶时报》分别支付了8.5万多美元和34万美元的广告宣传费用。

据文件显示,《中国日报》还向《外交政策》杂志支付了10万美元,向英国的《金融时报》支付了223,710美元,向加拿大的《环球邮报》支付了132,046美元的广告宣传费用。

这家总部设在北京的媒体向几家报社支付了总计1,154,666美元的印刷费用,其中向《洛杉矶时报》支付了11万美元,向《休斯顿纪事报》支付了9.2万美元,向《波士顿环球报》支付了7.6万美元。(相关链接:中国观察:《洛杉矶时报》刊登有偿中国宣传)

根据FARA的文件显示,《中国日报》总共在过去的6个月中用于印刷、发行、广告和管理费用的支出超过440万美元。

《中国日报》,这家由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控制的宣传机构,多年以来一直向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报纸和杂志支付费用,刊登广告,并且设计成合法新闻文章的样子。

根据FARA在6月份有关《中国日报》的披露,从2016年底到2019年10月,《中国日报》向《华盛顿邮报》支付了460多万美元。

据披露,从2016年到2020年4月,华盛顿邮报收到600万美元的广告费。

从2020年至今,华盛顿邮报已从《中国日报》获得461,489美元的广告收入。

《中国日报》以 “中国观察 “为题的插页,通常提供亲北京方面关于中国经济、中国文化或中国的地缘政治的观点。

《华盛顿邮报》,运营着一个其赞助的《中国日报》内容的网站,收录了中国日报》首发的多篇文章,吹捧北京对去年源自武汉的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处理。

“苹果CEO:中国疫情得到控制 “是该杂志网站上一篇文章的标题。

有几篇文章对美国官员提出批评,因他们指责中国政府在疫情上误导西方,让病毒在全球蔓延。

“川普对华言论遭斥责 “和 “美国对病毒名称的转移谴责 “是该刊网站两篇文章的标题。

自7月以来,《华盛顿邮报》没有在其赞助版面上发表任何文章。《中国日报》的FARA文件中没有列出任何截至2020年6月30日以来对该报的任何付款。

一些美国报纸已经切断了与《中国日报》的联系,以回应对付费印刷安排的批评。《华盛顿自由灯塔报》8月报道说,《纽约时报》悄悄删除了其网站上作为与《中国日报》交易的一部分而刊登的广告。

今年2月,国务院将《中国日报》和其他四家北京控制的新闻机构指定为 “外国使团”,由于它们与中国政府关系密切,因此享受与外国使馆相同的待遇。

《华尔街日报》没有回应关于其与《中国日报》关系的评论请求。《洛杉矶时报》也没有对评论请求作出回应。

原文网址:https://dailycaller.com/2020/11/22/china-daily-propaganda-wall-street-journal/

+4
1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123456l
3 月 之前

数百万美元的宣传费用就将美国报纸的良心买下来,真可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