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即将囯有化百年《南华早报》

扬帆农场 向真

来源:BBC

德国之声5日报道,由中共财政部100%控股,总部设在香港的副部级央企紫荆文化集团最近对外释放消息,称对于从阿里巴巴集团手中收购香港老牌报纸《南华早报》感兴趣,正在权衡是否向阿里巴巴集团报价,提出收购《南华早报》。

阿里巴巴于2015年收购《南华早报》时,曾经引起众多猜想,但当阿里巴巴最近卖出了其持有的财新传媒全部股份后,人们总算明白,中共发改委此前公告”非公有资本不得从事新闻采编播发业务,不得投资设立和经营新闻机构”,不仅在大陆,在香港、澳门也将全面实施。

来源:shutterstock

今年上半年香港凤凰卫视老板刘长乐的女婿被海南省海口市公安局逮捕,刘长乐随即将自己37.93%的凤凰卫视股权“卖给”紫荆文化集团等两家公司,紫荆文化成为凤凰卫视的第一大股东。

《南华早报》创刊于1903年,已经有118年历史,是香港销量最高的英语收费报纸,在海内外享有盛名,这是中共迟迟不敢对其下手的原因之一。在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失去自由的情况下,紫荊文化首次对《南华早报》“感兴趣”,表明中共不再伪装,即将“国有化”《南华早报》,在极权专制和灭亡的道路上极速狂奔。

来源:

彭博社:央企正权衡是否报价收购《南华早报》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与GNEWS无关)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平台不承担任何法律风险。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