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杨澜夫妇财富的真实来源——阳光卫视 (一)

  • 作者:peacelv

更多真相,请关注 GtvGnews

西班牙2021年6月17日电/西喜社——

多年以前在国内知名网站天涯论坛流传一个帖子,是有关杨澜夫妇财富真实来源。

大概是这样写的。

首先描述杨澜夫妇旗下公司阳光文化对股东的“照顾”:

据统计,在2000年至2004年的5年间,杨澜、吴征夫妇控制的阳光文化经营实业经营连年亏损,股价下跌了97%,累计超额收益率达-150%,却通过股市募集到超过7亿港元的资金。

2002年11月,阳光媒体投资旗下的香港上市公司阳光文化(港股:00307)完成收购香港《成报》。阳光文化以约1亿港元的作价(全部以股份支付),从有“香港壳王”之称的陈国强手中收购成报传媒的控制权。

此后在2003年,上演了一出吴征与覃辉的现代旌旗(08010,已经更名为星美出版集团)对《成报》股权的争夺战。直至今日,人们仍难以辨清被媒体爆炒的“现代旌旗控制权争夺战”究竟是真有其事,还是吴征假戏真做,有意脱手。

2004年2月20日,覃辉接盘,而集团主席及行政总裁吴征辞职。同时,集资停顿,管理层解散,《成报》出现65年来的首次发薪危机。

其实,吴征和杨澜早在2003年就已经知道自己接手《成报》是个错误。2003年9月30日,他们大发“善心”,竟然要“报答”一直承担亏损的阳光文化股东,其手法是把成报股送给阳光文化股的股东,既阳光文化原来的股份两股合并成一股,然后每1万股阳光文化获得255股成报股(8010,中间改为现代旌旗,现在的星美出版集团)。这个股票是和阳光文化一样的垃圾,甚至极少有时间可以交易,一直停牌。

该批被派发的股份占现代旌旗已发行股本约63.7%,完成重组后,至此,阳光文化在现代旌旗的持股量降至零,公众持股量则由36.3%大幅增至60.6%.控股公司向股东派发所持股份。

当时媒体评价说,大股东一般在派股之后,其控股或主要股东的地位仍会维持不变。但是像阳光采取这样的方式彻底放弃现代旌旗控股权的,实为罕见。

可是在2003年10月,吴征还公开表示,“在太太杨澜能全盘打理阳光文化的生意后,我便退出阳光文化董事局,专心发展《成报》及私人媒体投资业务。”俩口子始终是满嘴道德,却干着男盗女娼的活。

2003年,他们一直在向人们描述阳光文化的美好未来,“如果改革到位,2003财年,阳光将彻底翻身。新财政年度阳光文化想不赚钱很难。”当时的吴征还带着胜利者的自信。

是自信吗?还是公然在操纵信息、误导舆论、欺骗公众?

网友不禁感叹:“杨澜夫妇智慧啊!长袖善舞,令人佩服!!!”

更精彩内容,请看下篇:说说杨澜夫妇财富的真实来源——阳光卫视(二)

审核:蚂蚁兄弟;校对:阿伯塔;发稿:信心的选择

历史网页链接:web.archive.org

欢迎加入西班牙巴塞罗那喜悦农场

+4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