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象搬运】被成为美国头条的News Break是否受北京影响

由中国“一点资讯”创始人郑朝晖在美国创立的新闻信息平台News Break近年来在美国颇受欢迎。虽然他宣称自己是美国资金,美国员工,美国运营,但是仍然让人质疑。News Break强调自己是美国创立,美国投资的公司。 “News Break是一家美国企业,是在硅谷快速发展的初创公司……我们的董事会主席是前微软高管哈里·舒姆。雅虎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杨致远是我们的首席顾问。郑朝晖、哈里·舒姆和杨致远都是美国移民,共同建立了这家美国公司,目前在美国拥有近200名员工。所有美国客户数据都托管在美国亚马逊网络服务的服务器上,我们遵守所有美国数据安全和隐私法。”维德曼还强调,该公司最近筹集的C轮融资是由美国投资公司Francisco Partners牵头。

布莱斯·巴罗斯说,News Break受到中国政府或中共实体的影响或事实上控制的可能性,取决于Particle Media的所有权。他说:“过去,凤凰新媒体是香港一家与中共关系密切的传媒集团,拥有Particle Media的很大股权(而不是多数)。现在凤凰新媒体的所有权要小得多。然而,如果所有权再次大幅扩张,那么是的,这确实为中国和中共可能施加的影响敞开了大门。”

美国政府和媒体应如何看待News Break?巴罗斯说,美国政府需要对像News Break这样的应用程序进行更多的审查。“像News Break这样的应用程序的迅速成长显示美国急需在国家一级制定更多的立法,明确实益所有权(beneficial ownership)的重要性,”他说。“一些大型中国民营企业通过香港在开曼群岛或英属维尔京群岛等海外司法管辖区拥有实益所有权的情况十分寻常,并允许它们与中国政府和共产党存在潜在的不透明联系。”

小象: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在西方意识到了中共媒体的危害之后,很多媒体被标注了中共的唛头,在此之间,很巧的许多新媒体诞生了。郑还有六家公司,其中包括知名的北京花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一点网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Particlemedia也是花牛是最大的股东,凤凰新媒体在2014年9月份收购了Particle 8.5%的股权。

参考链接:

https://www.voachinese.com/a/news-break-china-influence-20210610/5924374.html?utm_source=twitter&utm_medium=social&utm_campaign=dlvr.it

图片来源:https://www.voachinese.com/

整理撰稿:蓝精灵

校对发布:Penny

*以上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Gnews平台*

0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