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稿:金生水

圖片來自網路

2022年5月16日,澳大利亞廣播新聞公司(ABC)發佈了一篇標題為《“言論自由”社媒Gettr背後的秘密監控和審查》的文章,作者為Echo Hui 和 Ariel Bogle。這篇文章充斥著對於爆料革命和蓋特的不實報導,以及偽類們自以為是而後蓋棺定論的抹黑總結。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個月前,Echo Hui 和 Ariel Bogle同樣在ABC新聞發表了一篇題為《郭文貴稱喜幣有助顛覆中國政權 多國金融監管機構展開調查》的不實報導。

除此以外,早在2020年11月Echo Hui就和Hagar Cohen發表了一篇題為《曾為郭文貴和班農兜售虛假資訊者首次公開發聲》抹黑文章。如果把這三篇文章放到一起,能夠發現諸多相似之處,不難看出其實是“同樣的配方,同樣的味道”。

鑒於每次抹黑郭先生的報導幾乎都能發現華人的身影,所以我們就先來看看Echo Hui到底是何許人也?據其領英資料顯示,他與19年至今在ABC並擔任調查記者,此前曾在《紐約時報》、《南華早報》和《財新網》分別擔任不同職務,這些都是清一色大量發文抹黑郭先生的主流媒體。

結合其職業背景,以及在ABC任職期間如法炮製般的三篇不實報導,而且他的推特關注中也出現了一些大家熟悉的名字(黃河邊、雞腿潘等)。雖然沒有直接證據,但他背後會不會有中共的影子呢?

回到這篇文章,該文針對蓋特提出了很多負面論點,如“取消文化”和“審查言論自由”等。但都缺乏相關的法律證據來支撐這些所謂的論點,更傾向於是一家之言,而後通過反復的強調自己的論點希望被讀者所接受。

而這些論點的來源是一位化名為Lisa Chen的女子和潘林正,此二人分別在之前兩篇抹黑文章中均有出現。雖然和前面兩篇文章側重點不同,但語言風格和論點都大同小異,都是將自己置於“受害者”的角色而後自說自話式的控訴。

作為一名調查記者,Echo Hui幾乎完全採用二位受訪者的論點,那麼針對他們提出的論點是否有過獨立且客觀的調查程式?如果有,是否可以出示有效的法律證據?如果沒有,是否已經構成誹謗?

而且在三篇文章中,被Echo Hui置於風暴中心的郭文貴先生從未接受採訪,一些針對他的負面論點和評價均來自於其他人,而這些被澳廣ABC全盤採納。作為一個媒體,澳廣ABC是否做到公正客觀?

澳廣ABC是一個媒體,不是法院,Echo Hui是一個記者,不是法官,他們都無權對人下判決。那麼結合多維新聞在上個月月底被迫關閉,中共在美國媒體戰場受挫,這會不會是中共在澳洲媒體戰場針對文貴先生發起的新一輪超限戰呢?

參考連結:

https://www.abc.net.au/chinese/2022-05-16/censorship-from-secret-chatrooms-social-media-gettr/101050782

https://www.abc.net.au/chinese/2022-04-18/guo-wengui-steve-bannon-back-hcoin-cryptocurrency/100994202

https://www.linkedin.com/in/echo-hui-07b4b998/details/experience/

https://www.abc.net.au/news/2022-05-16/censorship-from-secret-chatrooms-social-media-gettr/101042620

https://www.abc.net.au/chinese/2020-11-02/behind-the-scenes-of-the-guo-and-bannon-led-propaganda-machine/12840208

https://twitter.com/hui_echo/following

編輯:金生水

發佈:金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