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稿:雲彩

视频来自澳喜粤语组

看了蕭若元2021年9月16日在YOUTUBE 上發佈的視頻《美國證監和郭文貴談判! 郭文貴要返還5億多美金! 分享郭文貴的前世今生》。 視頻中,蕭若元信口雌黃,令人不禁拍案而起,敢問蕭若元以下四個問題。

首先,請問蕭若元作為媒體人,你是否向當事人求證事實經過? 視頻中,你展示出來的證據來源於哪裡? 視頻中展示的資訊,例如1989年5月的刑事判決書ˎ文貴先生8弟負傷經過ˎ收購民族證券股權以及北大方正證券,在GOOGLE 上是無法查到的。 特別是8弟負傷經過,像極了中共公安的卷宗陳述。 不知道蕭若元在使用這些資料時,有沒有對資料提供人的背景進行調查?

同時,對於當事人郭文貴先生,你有沒有與他聯繫? 求證事情是否像資料上所講的? 只有這樣,才能保證你作為媒體人的公正性。 如果你沒有與當事人求證,單憑一方證詞就下定論,我懷疑你的目的。

其次,為什麼蕭若元在該視頻中引用大陸的司法檔? 我們知道2019年200多萬香港人反送中游行,為什麼? 因為香港人不相信大陸的司法體系,認為大陸的司法不公正。

然後,為什麼蕭若元幾次把曲龍讀成曲華? 手裡有著稿件,仍然幾次讀錯,讓人不得不懷疑你對資料的熟悉程度。

最後,請問蕭若元如何回答”文鷹時評”觀眾的問題?” 文鷹視頻「作為GTV 投資者,闡述道去年GTV估值20億,經過1年的運作,GTV擁有蓋特5%股份ˎ喜聯儲5%股份。 目前,蓋特和喜聯儲估值千億。 所以,「文鷹時評」請問蕭若元,GTV 升值了多少倍?

另外,《华尔街日报》中文版免费给GTV 做广告,文中写到“中国和西方世界之间唯一不受审查的独立桥梁”,证明GTV 是不受中共控制的。“GTV media Group Inc.ˎ Saraca Media Group 和Voice of Guo Media 在未承认或否认不当行为的情况下,与SEC 的调查达成了和解。和解款项包括向投资者偿还4.8亿多美元,并支付3500万美元的罚款。”重点词是GTV合法合规,只是VOG超出了2000把椅子的条例。罚款只是3500万美元。

文贵先生在直播中提到,香港会一天一天地变坏。但是,我依然好希望能看到有那么几位有骨气的香港文化人没有向CCP跪下。站直了,别跪下!

(本文中觀點只代表個人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