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稿: 天滅中共         

審核: 青青草原, 慧心

圖片: 昆仑竹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在當地時間週四(22日)召開會議,會上一致通過要求廣播機構,必須公佈接受外國政府資助或者由外國政府提供的節目內容。換句話說,日後當電台、電視台接受外國政府以任何方式提供的資金,從而播放其指定的內容時,就必須即時公佈詳情。

FCC在聲明中強調:“該命令的目的是為了增加了透明度,確保聽眾知悉外國政府或其代理人正利用各種平台遊說美國人。”

圖源: 路透社

強制令的矛頭直指中共

FCC署理主席羅森沃塞爾(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近年外國贊助的廣播節目以倍數上升,“尤其中共和俄羅斯政府,大量購買各大廣播機構的播放時段,播放其指定的內容,情況遍布全美。”

她指出,廣播機構日後若再租出廣播時段,必須詢問出資方有關節目是否與外國政府有關,一經證實有關,廣播機構就必須在播出節目時列明贊助方,並公開記錄在案。另外,廣播機構自身亦要透過司法部和FCC,查證贊助方是否涉及外國代理人。

去年一項來自墨西哥電台XEWW AM在南加州播放中文電台節目的申請,就曾遭到FCC的拒絕,FCC指該電台被鳳凰衞視旗下子公司“鴻慧資本”利用,向南加州華人作出中共政治宣傳,但電台申請播放權時,卻試圖隱瞞與鳳凰衛視的關係。

根據美國聯邦政府的現行規則,未有列明需要廣播機構公佈外國政府的讚助,因此,美國國會議員近年一直要求FCC採取行動防堵這一漏洞。

美國主流新聞台嚴重親共被點名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在Podcast節目“The Truth with Lisa Boothe”中,點名批評美國幾大主流新聞台“嚴重依賴”中國共產黨的資金。

圖源: 美联社

柯頓指出:ABC新聞屬於迪士尼公司,CNN屬於時代華納(Time Warner),NBC新聞隸屬於康卡斯特集團(Comcast-Universal)、CBS新聞則隸屬於維亞康姆公司(Viacom),這些主流新聞頻道背後,皆是大財團,而這些財團無一不嚴重依賴中國共產黨。 “在某些情況下,它們像保鏢一樣,幫助中共當局誤導美國民眾的常識、判斷和直覺。”

「筆者評論」

滲透傳媒、扭曲事實、控制思想,是中共的洗腦“三部曲”。

民主制度下,政府施政受民意趨向,要想手執權柄必先贏得民心。所以,中共染指媒體,奪走話語權,將媒體變成自己的“啦啦隊”,輸出大量誤導式的報導,作出各種封閉式的結論,剝奪民眾的知情權、弱化民眾的自由意志,從而逐漸變成一群容易操控、隨意擺佈的“牽線木偶”,實現中共“統治世界”的野心。

簡言之,媒體是中共對抗民主國家的法寶,無需一兵一卒,勝過千軍萬馬。

筆者樂見美國開始著手收拾戰場,叫停中共的媒體戰繼續推進,繼續荼毒民眾。另一方面,筆者聯想起日前,郭文貴先生在419斷播一周年的直播中發表的一段關於媒體的現狀分析,建議同筆者一樣熱愛新聞的人士可以留意一下,郭先生所分析的現狀令人感到痛心。

筆者相信,所有對這個行業抱有熱忱的人都堅信媒體是社會的第四權,它是揭露真相、維護公義、監督政府、為民發聲的平台,它不應該成為武器,更不應該變成戰場。

事實上,如果新聞工作者都能堅守這份初心,不被金錢利益所惑、不為平庸之惡所趨,那中共的媒體戰根本連開始的機會都沒有。

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

參考新聞:

FCC orders U.S. broadcasters to identify foreign-government sponsors of programs

Sen. Cotton accuses CNN, ABC, CBS, and NBC of being ‘heavily beholden’ to China


發佈: 法國巴黎七星編輯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