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纽约香草山健身部 Jack Li文阳

中共大外宣利用海外媒体“洗白”其在新疆对维吾尔族人权的迫害,逐渐引起国际社会关注。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近来在爱沙尼亚,更直接让中国大外宣碰壁。爱沙尼亚最大报纸《晚报》在刊载了中共的新疆宣传文章后,报社主编立刻道歉并承认犯了错误,承诺将改进避免重复犯错。

《晚报》4月15日在广告版使用整版篇幅刊载了中共有关新疆人权问题的宣传文章。文章刊载后立刻在爱沙尼亚社会引发关注。《晚报》主编当天就为此代表报社向公众道歉。

《晚报》广告版的宣传文章由中共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撰写,文章批驳了集中营、种族灭绝、强制劳动等说法是谎言和造谣,与新疆的实际情况不符。当地媒体查阅了《晚报》的广告价目表后认为,在这家报纸刊登整版广告的收费大约为3300欧元到4200欧元。

另一家大报《爱沙尼亚日报》在2月份也以广告的方式发表了这位中共国大使李超的另一篇新疆人权问题宣传文章。这家报社的广告部负责人后来同样承认,发表类似文章不符合报社的广告市场营销标准,报社犯下了令人懊恼的错误。

在波罗的海、中亚、俄罗斯等前苏联地区,时常能见到媒体刊登中共国在当地大使和外交机构所发表的各种宣传文章,这种现象近年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显示报纸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广告收入。

但中共靠撒钱大外宣的活动并非在任何时候都能奏效,一家非常有影响力的爱沙尼亚《邮差》报就曾拒绝为中共刊载宣传文章。主编莱德赛尔指出,《邮差》报非常热爱中国文化,但他的报纸绝不会刊登有关为镇压迫害行为辩解的宣传文章。

爱沙尼亚一直在新疆、西藏、人权等领域关注中共国。今年1月份上任的爱沙尼亚现任总理卡拉斯(Kaja Kallas)去年7月份曾在新疆问题上激烈批评中共。卡拉斯当时仍是在野反对派“改革党”的领袖,她把中共针对新疆维吾尔人与德国纳粹对待犹太人相等同。

爱沙尼亚安全部门近年来所发表的年度报告中,都把中国与俄罗斯并列成为国家安全威胁。并于去年驱逐了一名中共外交官,随后中共也驱逐了一名爱沙尼亚外交官。

美国司法部近期的文件显示,中共官媒《中国日报》英文版自2016年11月以来,便向美国媒体支付1900多万美元印刷费和广告费,其中向《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等美国主流媒体支付的广告费用超过1100万美元。这些广告被冠以《中国观察》的名称,以插页形式加进美国媒体刊物中。虽说是插页广告,其文宣更像是新闻,用来宣传中共的立场,美化中共国和中国共产党的形象。

中共近10年来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对国际媒体及记者的影响,借此讲述“中国的故事”,影响外国社会对中共国的看法。中共还通过收购外国媒体、大型电信企业来控制各国民众获取新闻和资讯的途径,而这些行为都有逐年增长的趋势。但世界在觉醒,人民也在觉醒,中共已经变成臭狗屎,人人躲避,但很快它就会再次变身,变成过街老鼠,招来的是人人喊打。

参考阅读:https://cn3.rti.tw/news/view/id/2097538

校对/发稿:飞虹

更多资讯,更多关注

纽约香草山农场GTV香草山之声

纽约香草山农场GTV-MOS TALK香草山访谈

纽约香草山农场Twitter(中文)

纽约香草山农场Twitter(英文)

纽约香草山农场 YouTube